"; if (disUrl!="") window.location.href=disUrl;

赵克志: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高原雪 2017-01-10 11:2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克志在参加省政协经济一组讨论时强调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付志方参加讨论

  1月9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参加省政协经济一组讨论。记者赵永辉 郭昭摄

  1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赵克志参加了省政协经济一组讨论。他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根基,企业家是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继续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创业,在做大做强做优企业中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一同参加讨论。

  讨论中,贾红星、崔怀平、张炬、郑泉、郑家渡、连文生、祁泽民、刘国庆、董跃勇、任保山等委员先后发言,分别就推进思想解放、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治理、发展实体经济、人才培养使用、推进金融创新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克志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大家的发言都很好,体现了很强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热情和参政水平,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见地、很有价值,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采纳。赵克志重点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气污染治理、转变煤炭消费方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克志指出,经济战线的同志和企业负责人要继续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创业,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一是走好发展新路。要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大力推进污染治理,严守生态底线,实施清洁生产,严格落实各项治污措施,做到治污投入到位、技术装备到位、执行标准到位,决不能私排乱放、偷排偷放。要大力化解过剩产能,强化主体责任,不因市场回暖而动摇,不能固守现状而不去,更不能片面追求利益违规新上产能。国有企业要带头,民营企业要紧紧跟上,全面落实环保、能耗、质量、安全四项标准。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以新理念引领产业选择,不断开拓新的发展空间。二是坚持守法经营。要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做到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真正以法治精神参与市场竞争,以工匠精神打造企业品牌。要把亲清两字作为政商交往之道,一方面要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沟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一方面要洁身自好、坚守正道,有困难和问题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和解决,不能搞感情投资、请客送礼,更不能搞权钱交易。三是履行社会责任。要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按时缴纳养老保险等各项社会保险费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情关心关爱职工。要切实保障去产能职工权益,搞好转岗培训,落实稳岗补贴,拓宽再就业渠道,千方百计把职工安置好。要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把该发放的薪酬发放到位,努力让广大农民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赵克志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尊重爱护企业家,支持他们干事创业。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降低企业成本各项措施,严格清理涉企收费,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产权保护制度建设,依法查处侵害企业产权的行为,着力营造法治、透明、公平的体制政策环境和社会舆论环境,保护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专心创新创业。

关键词:赵克志,企业家,理念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