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disUrl!="") window.location.href=disUrl;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赵克志 >>

赵克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 2017-01-10 11:2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克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推进媒体融合工作座谈会精神

  1月9日晚,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推进媒体融合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明确提出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再次向全党、全社会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是新形势下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认真提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会,全面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章和系列党规党纪紧密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坚持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一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二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坚持标本兼治的战略要求,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三要深刻认识高级干部身体力行、示范带头的导向作用,切实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四要深刻认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把各级纪委的自我监督与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要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清醒认识,准确判断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按照总书记要求特别是对河北的重要指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把握重点,落实好反腐倡廉工作的主要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明确步骤,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县以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特别是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浓厚氛围。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同意1月18日至19日召开中共河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推进媒体融合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凝聚起全省上下的共识,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紧扣主题主线抓好各项工作。按照中央要求和我省实际,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主线,突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目标任务,多做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工作,更好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深入开展重大主题宣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重大责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守土负责。

关键词:赵克志,省委常委会,召开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