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未来三天局地有重度霾 河北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应对

来源: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7-01-16 09:0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清晨的石家庄。(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郭迎春 记者 赵晓慧)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预计1月16-18日,河北省中南部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为应对持续发展的雾和霾天气,河北省气象局于今日(1月15日)11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雾和霾)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省气象部门各相关单位立即进入响应状态,各市气象部门要根据本地重污染天气形势研判以及本级政府有关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要求,适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或工作方案,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全力做好雾和霾天气应急响应和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河北今天(1月15日)白天,大部地区晴转多云,天空状况一般;早晨至上午中南部和东部大部地区有轻雾和霾;至14时,轻雾基本消散,但中南部大部地区的霾依然存在。

  今日,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26.9℃至-5.0℃,沽源最低为-26.9℃;中南部地区为-13.9℃至-4.1℃,峰峰最高为-4.1℃。与昨日相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有升有降,石家庄市主城区(市气象台测站)今日最低气温与昨日相比下降了1.3℃降至-6.7℃,这是石家庄市主城区去年入冬以来出现的最低气温。

  预计明天(1月16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升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2℃至-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6℃至-4℃;

  后天(17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1℃至-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6℃至-3℃;

  18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5℃至-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7℃至-2℃。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承德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白天,承德、唐山北部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17日,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阴有小雪,局地有中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17日夜间到18日,西北部地区晴转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6-18日,河北省中南部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16日,霾,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1℃;

  17日,雾,霾,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2℃;

  18日,雾,霾,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1℃。

关键词:霾,雾,最低气温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