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热点头条

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淑会 2017-01-21 10:0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张庆伟作出批示

  1月20日,2017年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省卫生计生工作,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省长张庆伟作出批示。

  张庆伟在批示中说,过去的一年,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攻坚破难推进医改工作,稳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大力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扎实开展“健康河北”建设,有力服务和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卫生与健康事关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和国家前途,事关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希望大家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全面深入推进医改工作,不断提升卫生服务保障能力,广泛开展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提质提速中医药发展,加快建设“健康河北”,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要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分级诊疗模式,加快推进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积极促进支付方式改革,深化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建立健全综合监督制度,加快形成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框架。要注重预防为主,着力推进“健康河北”建设,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强化卫生应急能力建设,推进健康影响因素监测评价,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工作为抓手推进健康环境建设。要注重转型升级,着力优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落实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家庭发展能力提升,全面优化妇幼健康服务。要注重深度对接,着力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医疗服务和健康产业合作,推动信息互认共享,开展医疗卫生技术人才培训交流,协同开展药品高值耗材集中采购,全面推进“大健康—新医疗”产业。要注重优化服务,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要注重继承创新,着力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步伐。要注重统筹兼顾,着力推动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开创“健康河北”建设新局面。

关键词:2017年,卫生,计生,会议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