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热点头条

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方素菊 2017-01-21 10: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助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

  赵克志张庆伟作出批示

  1月20日,2017年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国防科工局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大势,统筹推进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军民协同创新、军民深度融合等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作出批示。省军区参谋长潘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克志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在新的一年里,全省国防科技工业战线的同志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军民创新要素双向流动、渗透兼容,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助推河北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为强国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庆伟指出,2016年,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军民协同创新、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我谨代表省政府向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前,我省正在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国防科技工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认真履行“支持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职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军民资源互动共享、技术双向转移转化上下功夫、求突破,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提出,今年我省将突出创新驱动,激发军民协同创新动能。不断提高军工单位科技成果转化率。推动军民科研基础设施开放共享,支持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与相关民口科研机构开展联合攻关,转化应用一批军民两用技术成果。

  充分发挥军民融合天然载体作用,争取在军民融合领域实现产业率先突破。重点推进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军民融合,跟踪谋划交通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军民融合发展,力争打造一批军民融合龙头工程、精品工程。

关键词:国防,科技,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