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肉菜惠民直补,让百姓过个“实惠”年【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富恩 2017-01-25 09:26: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前夕,我省在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主城区和部分县(市)城区开展肉菜惠民直补销售活动。原则上蔬菜低于市场价格20%以上,猪肉每斤低于市场价格1元以上,牛羊肉每斤低于市场价格2元以上。全省共安排资金1500万元用于本次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1月18日《河北日报》)

  逢年过节,老百姓最担心的的就是肉价、菜价上涨。春节,是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节日,更是传统意义上的新年。在春节假期里,平日里难得见面的亲朋好友就会一起聚餐,聊工作、谈生活。今天你家吃,明天他家吃,聚餐成为了一种沟通交流的重要方式。然而,昂贵的肉价和菜价无疑成为了聚餐的负担,免不了招来诸多抱怨。

  确保百姓过年吃得起,送节日红包最为实在。现在,河北省开展肉菜惠民直补销售活动,无疑是为百姓送去了货真价实的春节红包。活动时间从1月17日至28日,全省投入1500万元资金,涵盖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主城区和部分县(市)城区,涉及蔬菜、猪肉、牛肉、羊肉等种类,价格明显低于市场同期销售价格,给予老百姓真真正正的实惠。

  要吃得起,更要吃的安心、放心。我们买东西,经常讲究要物美价廉。肉菜惠民直补销售活动,不仅要让利于民,同时更要保证肉品、菜品的质量,避免以次充好,杜绝有害食品进入市场,有效保护百姓的身体健康。对此,工商、质检、物价等部门要加强巡查、抽检工作力度,既要保证价格实在,又要保证质量安全,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政府考虑的周到,百姓也要做事厚道。临近春节,买菜买肉成为了各家的重头戏,商场超市成为了年货的主战场。花最少的钱,买最好的肉与菜成为购物者的追求。政府实施开展肉菜惠民直补销售活动,这些活动场所必将迎来采购的高峰期。对此,广大市民一定要理性消费,根据家庭人口数量、节日安排采买,避免不必要的囤积和浪费,同时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做到安全、有序,避免哄抢事件发生。

  欢度春节,过个好年,是所有人的期盼。为了让百姓喜笑颜开,付出再多的人力、物力都是值得的。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不断加大,确保百姓过个安全年;道路交通畅通,确保百姓过个团圆年;菜篮子工程不断夯实,确保百姓过个实惠年。为民服务,全心全意,要让老百姓的日子天天像过年一样,开心快乐、幸福美满。(刘富恩)

关键词:肉菜,惠民直补,实惠

责任编辑:刘延丽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