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持续强化党性锻炼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齐广君 2017-02-13 09:1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国辉指导正定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强调

  持续强化党性锻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2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正定全程参加并指导了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升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市委常委胡儒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张业主持会议,市委第三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张业代表正定县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其他县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县委常委班子及个人问题找得准,画像逼真;敢于揭丑亮短,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有针对性,达到了“团结、鼓劲、务实、奋进”的目的。正定县委“一班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奋力开创正定改革发展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途径。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准则和条例,切实让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大熔炉”始终“热”起来。要始终把加强党性锻炼作为终身课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省委、市委权威。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邢国辉要求,要抓住发展要务不放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整改的成效。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发展,狠抓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大力提升城镇建设水平,坚决打好打赢县城建设攻坚战。要加大环境污染治理特别是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坚持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推进大气质量实现明显改善。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切实激发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

  邢国辉强调,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按照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要求,扎实开展“双问计”活动,不断锤炼干部队伍作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精诚团结、廉洁从政、提高能力,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

  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关键词:民主,生活会,书记,常委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