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出行无阻,协同指日可待【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7-02-14 09:5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9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首次交通运输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按照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要求,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对接京津,区域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取得了新成效。(2月10日长城网)

  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是关键,只有建立起水陆空畅通无阻、高效快捷的交通体系,才真正让三地人们突破“一亩三分地”的束缚,让人才和资金找到最能发挥作用的地方。

  要想富,先修路,这是千古名训。路通了,人可以走出崇山峻岭,见识到外面更为广阔的世界,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种地域上的迁徙,必将带来思想洗礼,人走出去了,思想发生了变化,理念得到了更新,再回到家乡,创业的动力和路子也就有了。

  河北与京津的差距,有目共睹。如何才能赶上?第一个就应该是融入,河北人去京津看看,感受一下两个国际化大都市的气息,找出落后的原因,找到致富的路子,学到致富的本领。

  这种亲密接触,对河北人来说千次万次都不为多,只有把通向京津的路修好了,咱河北人就可以像走亲戚一样,时不常的到这两个“阔亲戚”家淘点宝贝,也能把亲戚们请过来,指点一下。

  交通一体化已是迫在眉睫,而京津冀三地交通规划的不同步和建设水平的参差不齐,断头路成为了阻碍三地人们行走的最大障碍。这种多则几公里,短则几百米“人造天堑”生生阻断了华北大地共同发展的步伐。打通这些“断头路”,统一规划,让“天堑”成为通途,京津冀一体化才能早日成为现实。

  河北交通主动对接京津,把规划放在华北大规划之中,目的只有一个,让河北人受益,让河北发展快速融入到京津中,跟上时代步伐。

  要想把蓝图变为现实,河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规划先行,实施就要跟上,该建设的加紧实施,该调整的立刻调整,大手笔,高效率,早日让7000多万燕赵儿女踏上奔向小康生活的高速路。(侯宝中)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河北

责任编辑:赵一鸣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