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送变电公司开展“安全管理大讲堂”培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2-14 10:1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送变电公司“安全管理大讲堂”。图片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提供
河北省送变电公司“安全管理大讲堂”。图片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提供

  长城网2月1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强化依法治企,切实加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近日,河北省送变电公司“安全管理大讲堂”培训活动拉开帷幕。培训第一课,针对新的《安全生产法》及公司面临形势进行了细致分析解读。

  据悉,本次培训主讲人主要是该公司领导、机关部室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及特邀安全方面专家。培训分公司级、专业级和分公司级三个层次,通过培考结合的方式检验培训成果。参培人员涵盖公司领导,机关部室负责人及相关专责,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公司及项目部安全、技术、质量管理人员等。培训内容覆盖了安全生产法及公司安全形势、党建工作、施工隐患及预防措施、“三跨”计划落实、经营和分包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诸多方面。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一周,参培总人数预计3500余人次。

  据了解,开展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让职工尽快收心,全身心投入工作。以对工作、对公司高度的责任心来要求自己,确保今年工作再上一个台阶;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在培训课上,河北省送变电公司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新的《安全生产法》和省公司安全生产规定,全面梳理公司各级、各岗位的安全职责,进行承诺背书,层层传递安全压力,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并加强管控,强化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消除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规章制度办事,切实形成安全质量管理无缝隙的责任链条,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受培人员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他们要认真学习新的《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对照《安全生产法》逐级明责,严格履责,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工作。从政治的高度、法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牢牢守住公司安全的“底线”,为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关键词:安全生产,培训,河北送变电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