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全市诗词学会会长新春座谈会在丰润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利漫 杨雨熹 2017-02-14 10:1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座谈会现场。长城网 杨雨熹 摄
座谈会现场。长城网 杨雨熹 摄
合影留念。长城网 杨雨熹 摄
参观流河村。长城网 杨雨熹 摄
诗词学会为沙流河村捐赠字画。长城网 杨雨熹 摄
流河村元宵节晚会舞蹈表演。长城网 杨雨熹 摄
流沙河村元宵节晚会歌曲表演。长城网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2月11日讯(刘利漫 记者 杨雨熹)2月9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为创建唐山诗词文化之乡增光,唐山诗词学会举行全市诗词学会会长新春座谈会举行。来自丰润、遵化、迁西、丰南、滦南、乐亭、曹妃甸等县市区诗词学会会长、秘书长及教育、国学、朗诵、新闻、企业界受邀代表40余人欢聚一堂,为新春祝福,话诗词发展。

  会议回顾了2016年所做八件大事,一是拾秋诗社受到习总书记的视察,唐山诗词界欢欣鼓舞,全市形成了学习、创作、提升“三个热潮”;二是中国唐山与澳洲悉尼诗词学会文化交流在唐山举行,双方签订了《2016中国唐山澳洲悉尼友好联谊合作意向书》,建立了《唐山桥》工作委员会;三是积极筹备促进“京津冀中华诗词联谊行动启动仪式”,得到实质性进展;四是全市上下组织各类诗词竞赛活动层出不穷;五是组织诗人词家开展系列采风活动走进企业、校园、农村;六是有效指导、调研基层单位开展诗教活动,诗教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丰富多彩,特别是丰润区沙流河村由经济富裕,到精神“赋诗”树立了鲜活样板;七是各级学会、诗社、会员建设有了新发展;八是参与全国诗词赛事唐山硕果累累,在全省走在前列。会议强调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在中国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针,以习总书记视察拾秋诗社为动力,高举旗帜,振奋精神,结合实际,融入生活,为人民写好诗,为唐山颂好诗。

  会议提出今年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建好队伍、强化诗教、大型采风、规范赛事、社会办学、狠抓精品、借船出海、昂扬斗志。会后,与会人员和群众一起,观摩了沙流河村元宵诗词戏曲专场演出,品味了一场精神文化盛宴。

关键词:诗词学会,流沙河村,元宵晚会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