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市严打涉污违法犯罪 刑事破案数全省第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胡玉生 2017-02-14 10:2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9日讯(记者 齐彦红 刘杨 通讯员 胡玉生)“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和集中打击大气污染违法犯罪破案攻坚战开展以来,邢台市公安局坚决贯彻邢台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思路,主动亮剑,打防并举,向环境污染发起强大攻势,严打严查涉污违法犯罪。

  
环安支队检查市重点污染企业。胡玉生供图

  截至目前,邢台市涉污违法犯罪刑事破案数位居全省第一,刑事立案数位列全省第二,刑事拘留、提请逮捕、移送起诉、行政处罚等指数均名列全省前茅。

  为切实改善邢台市环境空气质量,邢台市公安局从去年11月1日至今年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5个月的集中打击大气污染环境违法犯罪破案攻坚战。通过查处一批污染大气环境违法犯罪案件,惩处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整治一批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提高企业环境保护意识,促进企业规范生产。

  工作中,邢台市公安局以涉及大气污染的电力、焦化、水泥、钢铁、玻璃等行业为重点,严厉打击涉及水体、土壤、大气污染以及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整治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十五小”、“新六小”等国家明令淘汰的中小企业。充分利用网格化排查、“12369”环保举报热线、网络论坛、贴吧等资源最大限度地获取案件线索,同时积极协调环保部门,适时采取错时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及时获取涉污违法犯罪线索。

  行动开展以来,共接到群众举报线索40条,查证核实11条。案件线索一经核实,该局立即成立工作专班、一查到底,对分县局侦办的一些疑难案件特别是有干扰的案件,由市局挂牌督办、异地用警、采取提级侦办、指定管辖等措施全力侦办。

  截至目前,公安机关与环保部门开展联合执法522次,检查涉污企业525家,查处168家。全市共立案侦办刑事案件20起,已破获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查处治安案件118起,行政拘留105人,有力地震慑了涉污违法犯罪。

关键词:邢台市,打击,违法,犯罪,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