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夙兴夜寐激情工作 打造一支敢于担当的环保铁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2-14 10:1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环保厅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动员会会议现场。长城网 王棋 摄

  长城网2月7日讯(记者王棋高琳哲)为认真学习贯彻河北省委、省政府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精神,2月7日,河北省环保厅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动员会,对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进行思想动员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继续抓好作风整顿,以实干实政实效的工作作风,以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河北省环境质量改善。

  河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国鹰就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克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河北省环保厅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目前在机关作风建设姐干部队伍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影响工作效能,制约发展步伐,必须清醒认识到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紧迫性、重要性,不断提升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的自觉性、主动性。

河北省环保厅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动员会会议现场。长城网 王棋 摄 

  会议指出,河北省连续两年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高规格的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充分体现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机关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凸显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作风建设是一个与时俱进的课题和任务,今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范围更广泛、任务更艰巨,决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而是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年接着一年抓,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要对照“三严三实”标准,聚焦“八破八立”和克志书记的讲话要求,找准环保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追根溯源、见人见物,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深入整改、提档进位,切实增强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解决环保问题的能力,夯实拒腐防变的定力,以良好的风貌、过硬的作风树立环保队伍新形象,打造一支敢于担当的环保铁军。

  会议强调,要分别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从牢固树立政治意识,锤炼讲信念、有理想的作风;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锤炼谋事业、有作为的作风;牢固树立核心意识,锤炼听党话、跟党走的作风;牢固树立看齐意识,锤炼常自省、敢担当的作风四个方面武装思想头脑,提升党性认识。要以此次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开展“挖根源理思路提效能”集中研讨月活动,深挖制约环保事业发展的思想、体制、机制根源,广泛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讨论,认真研究加强和改进当前环保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继续改善营商环境,在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上带好头。深入开展“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强化行政审批事项监管力度,着力整治漠视群众疾苦、与民争利、执法不公、吃拿卡要、假公济私、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此次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意义重大、任务繁重。要以实际行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克志书记、庆伟省长和干杰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兢兢业业、夙兴夜寐、激情工作,锻造成为一支能担当重任的环保铁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作风整顿动员会,环保铁军,夙兴夜寐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