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国辉: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7-02-16 08:5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先后深入长安区、桥西区和鹿泉区,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邢国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省会经济社会发展。

  邢国辉先后到长安区谈阁社区、桥西区君晓社区、鹿泉区上庄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实地察看了社区办公场所、便民服务大厅和农村“两委”办公室等,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为民办事服务等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农村社区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对加强农村社区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重视基层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立足本地区位和产业基础,发挥特色优势,明确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努力推动经济发展上台阶,更好地造福群众。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创新完善服务载体和方式,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邢国辉强调,基层党员离群众最近,一言一行代表着党的形象。要从严加强农村社区党员队伍的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切实加强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增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强化党员纪律约束,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对基层年轻党员的发展和培养,把文化高、眼界宽、能力强、富有为民情怀的年轻人发展成党员,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增添新鲜血液。

  邢国辉强调,要关心关爱农村社区党员干部,强化正向激励,帮助基层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推动农村社区党建发展的新路子新途径,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上水平。

关键词:基层,党建,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