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董仚生 >>

董仚生:要把民警当做“最宝贵的财富”来关爱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剑英 2017-02-18 09:5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7日,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董仚生在馆陶县公安局召开座谈会,慰问基层民警,听取民警心声,就全省公安机关落实科学用警、从优待警提出明确要求。

  董仚生说,公安机关肩负着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稳定的重要职责,职业特殊性决定了这支队伍需要付出更多的辛苦、奉献甚至牺牲。因为长期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公安队伍成了和平年代伤亡最大的队伍之一,仅2014至2016年,全省就有36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这个数字令人十分心痛!

  董仚生指出,民警是公安机关“最宝贵的财富”,是全部公安工作的支撑。后顾无忧方能勇敢前行,各级公安机关要在政治上激励民警,工作上支持民警,待遇上保障民警,健康上关心民警,不断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围绕关爱民警、加强职业安全保护,省公安厅党委研究出台了6方面21项措施,其中首次将急救药盒列入公安机关单警装备,将为民警配备到位。

  董仚生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民警当做“最宝贵的财富”来关爱,爱护民警,珍惜警力,科学用警;倾心关爱民警、关怀警属;严格落实各项从优待警举措,最大限度消除民警后顾之忧,保障他们身心健康地投入工作。

关键词:民警,公安机关,省委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