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卢晓光 >>

齐续春:“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专题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宋柏松 2017-02-26 10:2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在秦皇岛开展“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专题调研时强调,要充分认识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的重大意义,确保环渤海地区水域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孙书贤,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陪同调研。

  在秦皇岛,齐续春在实地考察调研并听取河北省和秦皇岛市、唐山市、沧州市的汇报后指出,近年来,环渤海地区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实现了较快发展。但与此同时,较为脆弱的渤海生态面临严峻挑战,环渤海地区水域污染、生态破坏等问题日益凸显,引起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已经迫在眉睫。民革中央将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确定为专题调研课题,调研结束后将形成综合调研报告,报送中共中央、国务院,以期进一步推动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

  齐续春强调,要充分认识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的重大意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五大发展理念要求,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加强海洋环境治理与保护的制度建设,加大海洋环境污染监管执法力度,强化海洋生态监控,加强环渤海水域污染治理科技研究,健全完善区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发挥社会团体和公众参与监督作用,确保环渤海地区水域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关键词:环渤海地区,水域质量,改善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