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张古江 >>

张古江:推动农民工工作实现新的跨越提升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郭东 2017-02-26 10:3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古江在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

推动农民工工作实现新的跨越提升

  2月24日,河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省会石家庄召开。副省长张古江要求,要正确认识农民工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新变化,认真贯彻中央和省系列决策部署,以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为目标,以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推动农民工工作实现新的跨越提升。

  张古江强调,要突出新生代农民工这个重点,千方百计创造就业机会,提高技能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突出治理欠薪这个核心,坚持抓早抓小,把功夫下在平时,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突出农民工这个群体,扎实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确保职工有安置、社会可承受、民生有保障。突出落实政策这条主线,从城市和农村两端发力,积极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突出教育医疗这个领域,促进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突出融入城市这个目标,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保障农民工行使民主政治权利,丰富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农民工对城镇的归属感。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强化担当意识,加强统筹协调,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督导检查,扎扎实实推动农民工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关键词:张古江,农民工,市民化

责任编辑:李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