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齐续春在秦皇岛调研 卢晓光孟祥伟等陪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7-02-28 08: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带领全国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就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进行专题调研。在实地调研与座谈中,齐续春强调,要充分认识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的重大意义,按照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保环渤海地区水域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孙书贤,环保部督查专员周宪政,中国国家政策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立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庆华,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等参加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卢晓光,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以及省海洋局、环保厅、水利厅、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孟祥伟,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薛永纯,市委常委、秘书长、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国勇,市政协副主席肖明地,以及唐山、沧州等地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全国政协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了解我省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探寻解决这些问题的对策和建议。省海洋局、环保厅、水利厅、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以及唐山、沧州、秦皇岛等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下步工作设想。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下午,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北戴河新区污水处理厂、北戴河新区人造河综合治理工程和国家海洋局秦皇岛海洋环境监测中心。

  在调研座谈中,齐续春指出,近年来,环渤海地区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实现了较快发展,但与此同时,较为脆弱的渤海生态面临严峻挑战,渤海湾水质污染、生态破坏等问题日益凸显,引起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已经迫在眉睫。民革中央将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确定为专题调研课题,组成2个调研组分赴天津、山东、辽宁和河北开展调研,今天的调研是最后一站。调研结束后将形成综合调研报告,报送中共中央、国务院,以期进一步推动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

  齐续春强调,要充分认识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的重大意义,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五大发展理念要求,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加强海洋环境治理与保护的制度建设,加大海洋环境污染监管执法力度,强化海洋生态监控,加强环渤海水域污染治理科技研究,健全完善区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发挥社会团体和公众参与监督作用,确保环渤海地区水域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孟祥伟表示,大自然的生态自我修复能力是极强的,我们对环渤海水域质量的前景充满信心。通过我们一段时间以来实施“河长制”以及其他治理水环境方面的努力,全市河水质量明显好转,海水质量得到更强保障。只要我们进一步完善治理的体制机制,只要我们埋头苦干,只要从现在做起从每座城市做起,环渤海地区水域环境一定会给我们十倍百倍甚至更多的生态回报。

关键词:秦皇岛,调研,意义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