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田向利 >>

“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3-02 10:2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出席并启动“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寻访身边的雷锋”活动。 长城网 张欣 摄
《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3月1日正式实施。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3月1日讯(记者 张欣)3月1日上午,《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暨“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出席并启动“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寻访身边的雷锋”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河北省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志愿办承办,河北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协办。启动仪式通过河北交通广播进行现场直播,通过长城网、河北新闻网、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等进行视频和图文直播,并在全省十三个市分别设立分会场。

  《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于3月1日正式实施,该条例明确了志愿服务的协调管理体制和机制,加大了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保护、支持力度,强化了志愿服务的激励措施,规定了志愿服务纠纷的解决机制。《条例》的实施,标志着今后对志愿服务工作,都要依法支持保障、依法组织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全媒体供需对接平台联盟成立。 长城网 张欣 摄
省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重点项目发布。 长城网 张欣 摄

  为抓住《条例》实施的有利契机,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河北在全省广泛开展“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搭建全媒体供需对接平台、实行志愿服务项目月发布制度,以及组织开展重点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使更多想献爱心的人能够奉献、更多需要爱心的人得到救助。

  按照活动安排,9月起,河北将在全省范围推选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通过自下而上的推荐,筛选出年度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示范社区等,并组织成果展示。10月至12月,向中央推荐河北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启动仪式现场,还发布展示了省直和各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3月份重点项目;成立了由长城网等18家成员单位组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全媒体供需对接平台联盟;公布“寻访身边的雷锋”活动方案等。

  “热心支持,积极参与;学习雷锋,爱心奉献;志愿服务,你我同行。”启动仪式最后,全省志愿者在志愿者代表侯振国等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新一轮的学雷锋热、做好事风、当志愿者潮,将在燕赵大地上深入开展。

关键词:善行河北,学雷锋,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