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袁桐利 >>

袁桐利在丰宁调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李建成 2017-03-06 13:5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3日至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丰宁满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袁桐利一行先后深入五员外村、喇嘛波罗村、三岔口村、大院村、城根营村,与贫困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丰宁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与市县乡村干部群众一起细算“脱贫账”,研究脱贫路径和措施。还考察了乐拓牧业、抽水蓄能电站、缘天然集团等企业和项目。

  袁桐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多次深入我省贫困地区调研,作出重要指示。省委九届二次全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丰宁经济发展基础薄弱、扶贫工作任务重,要深化思想认识,集聚各方力量,扎扎实实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袁桐利要求,要持续精准发力,对照“五个一批”要求,明确每个贫困户的脱贫路径,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抓住用好机遇,搞好与京津的产业对接合作,用好对口帮扶政策,在融入协同发展中加快脱贫步伐。要建强基层党组织,整合政策和市场扶贫资源,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袁桐利还就做好春季防火工作提出了要求。

关键词:袁桐利,丰宁调研,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