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disUrl!="") window.location.href=disUrl;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沧州召开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7-03-07 08:5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沧州市召开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贯彻省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结合“转作风、优环境、走新路、抓落实”,全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文明委、创城指挥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杨慧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重要支撑,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是重要的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百日攻坚战,确保我市在2017年全国和全省文明城市测评中取得更好成绩。

  杨慧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扎扎实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对照测评体系,明确创建责任、质量要求和完成时限,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差距,着力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要抓好基础性、群众参与性工作,推动创建活动健康顺利开展。坚持改革创新,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在社会管理、社区建设、交通秩序整治等方面,培育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创建成果。坚持创建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文明创建向基层延伸拓展,切实做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成果人民共享”。

  杨慧强调,要强化组织保证,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定期协调调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要把转作风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转作风促进创建任务落实,用创建的实际成果衡量转作风的具体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梅世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入百日攻坚行动,对照测评标准,聚焦突出问题,认真整改,全面提升,为沧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宋仁堂宣读了《沧州市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通报了2016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相关情况。市城管局、运河区和新华区作发言。

关键词:文明委,全体,创建,城市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