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陈平会见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所长顾行发一行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7-03-09 09:5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8日下午,市长陈平会见了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所长顾行发一行,双方就建设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廊坊分所事宜座谈交流并进行了实地考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政府秘书长张矛陪同会见。

  座谈会上,陈平首先对顾行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中科院各位专家学者给予廊坊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作为中科院直属综合性科研单位,是遥感与数字地球科技领域的顶级科研机构,在国家航天航空对地观测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与天空地一体化技术领域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是国家构建形成数字地球科学平台和全球环境与资源空间信息保障能力的重要支撑。廊坊与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交流、增进共识。廊坊市委、市政府将竭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建设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随后,顾行发和研究所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滕启治介绍了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廊坊分所建设初步方案。研究所将发挥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人才等创新优势,在廊坊建设具有先进水平的航天卫星应用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基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领军人才培养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座谈双方就项目的未来发展规划、产学研合作、高端人才引进、扶持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双方赴廊坊开发区河北省服务外包产业基地、新亚研发、艾力枫社、润泽国际信息港进行了实地考察。

关键词:中科院,遥感,数字,地球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