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李干杰 >>

李干杰:着力营造良好环境 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2017-03-13 09:4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8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在衡水、辛集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着力营造良好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干杰先后来到衡水阜城古城镇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局、邓屯村、阜城行政审批局和环保监测点、武强周窝音乐小镇、枣强八里庄社区和江官社区、滨湖新区徐家南田村,辛集双柳树草莓公园、马兰农场、吴家庄村,入户走访农民群众,实地考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气污染防治、“三区同建”、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

  李干杰强调,要坚决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尽快见到成效。念好“真”字诀,确保环境质量监测数据真实、污染源监控实时有效,对违法违规企业和不作为、拖后腿、完不成任务的地方真叫板、真传导压力;念好“实”字诀,切实做到任务实、措施实、责任实;念好“快”字诀,抓紧治理小锅炉、小火电、农村烧散煤等涉煤污染,抓紧研究、加快推进农村“煤改气”。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营造良好市场营商环境。要列出执法权力清单,分类分级下放,科学界定各级执法权限和执法责任;审批流程要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事项该瘦身的瘦身、该合并的合并;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提高,建立一支专业强、水平高、结构优的技术审查队伍,建立一个窗口一个岗位整套型审批服务模式。要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强化科技保障,加大节水力度;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产业支撑、有丰富文化内涵的特色小镇;加快推进农村新型社区、产业园区、生态园区“三区同建”,有序推动土地流转,让农民拿租金、分股金、挣薪金,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关键词:李干杰,良好环境,经济社会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