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河北省今年重点发展互联网+交通管理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陈诚 董文正 2017-03-21 09:2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0日从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16年底,全省驾驶人总数、机动车总量、道路通车里程分别达到1901万人、1806万辆、18.5万公里,较5年前分别增长58%、64%和21.7%。与此同时,受编制有限、警力自然减员等因素影响,我省交警警力呈现下降趋势,总警力从5年前的12264名减少到10737名,减少12.45%。

  在交警总警力减少,人、车、路等交通管理要素飞速增长的情况下,我省今年将重点发展“互联网+交通管理”缓解交通管理压力。据了解,2016年,省交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融合双方技术和业务优势,推进交警系统基础信息、智慧交通、电子政务以及大数据、云平台建设。今年我省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应用交管大数据,横向融合相关行业、部门的数据资源,协调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工信等部门以及高速公路经营管理、保险等单位,共享重点企业、车辆、人员信息和视频监控、车辆通行、保险理赔等数据资源,建立交通管理信息资源池、数据云,进一步解放警力、提高效率。

关键词:交通,互联网,交警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