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作者: 2017-03-21 09:5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回建作报告武卫东主持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锐意改革、勇于担当,为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而奋斗

  必须完成的任务:锐意改革、勇于担当,高标准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今后五年,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之路,实现“两个圆满完成、两个升级进位、三个显著提升”

  3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应出席代表525人,实到代表505人,符合规定人数。

  回建代表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武卫东主持大会。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处于重大机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期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锐意改革、勇于担当,为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而奋斗!

  《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张家口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值得铭记的五年。五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聚焦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转型攻坚中砥砺前行,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圆满完成了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推进,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获得国务院批准。最让全市人民感到兴奋、感到鼓舞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张家口视察指导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的豪迈激情和昂扬斗志。

  五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发展基础更加坚实。结构调整取得突破,新的动能正在形成。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与自然更加和谐。城乡建设呈现新面貌,承载能力明显增强。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党风政风不断向好。

  2016年,重点抓了八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冬奥会筹办工作;二是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四是积极融入协同发展;五是强力实施城市改造建设;六是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七是全面实施精准扶贫;八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我们清醒地看到,对照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我市改革发展和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差距和短板:发展不够快不够好仍然是张家口最主要的矛盾;产业结构不优,传统产业质量效益较低,新兴产业发展不足;城市建设相对滞后,功能品位、管理水平与举办冬奥会的要求差距较大;县域经济整体实力不强,仍然没有摆脱“经济小县、财政穷县”的特征;生态环境还处于不稳定的脆弱状态,大气治理和生态修复任务艰巨;人民群众收入水平低,脱贫攻坚面临不少难啃的“硬骨头”;改革的力度不大,一些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还没有解决思路;一些党员干部担当意识不强,执行力弱,庸懒散浮拖的作风顽疾没有彻底根除,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还比较突出;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仍然艰巨。

  成绩令人鼓舞,差距催人奋进。我们必须激发内在的活力和动力,增强发展自觉、腾飞自觉,凝聚起更强大的精神力量,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坚定执着的政治勇气、蓬勃向上的昂扬斗志、团结拼搏的过硬作风,共同开创张家口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

  《报告》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锐意改革、勇于担当,高标准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是我们任期必须完成的任务。

  今后五年,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之路,实现“两个圆满完成、两个升级进位、三个显著提升”。两个圆满完成:冬奥会筹办工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两个升级进位:经济发展升级进位,生态环境质量升级进位;三个显著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效果显著提升。

  《报告》强调,全力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坚持把筹办冬奥会作为一项精品工程来打造,坚持把筹办冬奥会作为一次重大机遇来把握,坚持把筹办冬奥会作为一项共同责任来推进;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精准摸清底数,科学选择路径,聚焦重点区域,激发内生动力;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集中承载地建设,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率先突破;坚定不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坚决化解过剩产能,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科学打造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加强水源涵养,节约利用资源,抓好污染治理,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增进人民福祉,全面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全面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筑牢党的基层基础,坚持不懈推进正风反腐,强力整顿营造良好作风,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

  《报告》强调,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发展奔腾不息。张家口曾经有着辉煌的过去,也必将能创造光明的未来。现在,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神圣使命,历史性地落在我们肩上,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要必须义不容辞地担当起这个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469万人民,锐意改革、勇于担当,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为共同开创更加繁荣、更加和谐、更加民主、更加幸福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张进宝)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大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