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李干杰 >>

李干杰:全力奋战脱贫攻坚主战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3-22 09:3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1日,全省精准脱贫驻村帮扶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勇于担起职责使命,全力奋战脱贫攻坚主战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省政协副主席郭华出席,副省长沈小平宣读《关于表彰全省精准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的决定》。

  李干杰指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的关键举措,是培养和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要深刻认识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李干杰强调,要紧紧抓住驻村帮扶工作的重点任务。搞好精准识别,逐户逐人核查、反复经常核查、多渠道多角度核查;谋划脱贫路子,依托资源禀赋、立足产业基础、瞄准市场需求、结合群众意愿谋划脱贫路子;壮大集体经济,通过土地整理、发展光伏电站、发展股份合作制经济组织壮大集体经济;办好实事好事,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五证一册”及时精准发放到位,推动政策落地,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广泛发动群众,搞好政策宣传、外出考察、典型引导、教育培训;建强基层组织,建强村“两委”班子,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准选人,砸实责任,严明纪律,建立健全交流观摩、信息沟通等机制,强化保障,确保帮扶工作进展有序、扎实推进。

  会上,省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派出单位、县级党委、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作了发言。

关键词:李干杰,脱贫攻坚,主战场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