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景武率团赴北京考察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7-03-23 09:0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0日,衡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景武带领桃城区、故城县、深州市及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商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赴北京海淀区、平谷区就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协同创新战略合作等考察洽谈。市领导王伟、姚幸福一同参加。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海淀区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和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详细了解其发展历程和运营模式。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覆盖500家核心会员企业和155家挂牌国家级研究机构,是中关村以“市场化方式促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实体平台。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是由北大、清华、中科院等14家学术单位和100多家行业龙头及高科技领军企业为基础组建的民办非企业公益机构,其独特的二元耦合机制、创新菁英计划和北京统筹、全球研发、全国转化的发展布局等给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王景武指出,衡水要践行新理念、坚定走新路,离不开创新驱动和科技引领。北京是我国最重要的科技创新高地,各类高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科技成果高度密集。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做好承接、吸引科技成果转化这篇大文章,把北京的科技优势、创新优势、智力优势与衡水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结合起来,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衡水转化落地,促进衡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位于平谷区的北京正大蛋业有限公司集饲料生产、蛋鸡养殖、鸡蛋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是目前亚洲现代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的蛋鸡养殖项目。王景武指出,正大集团理念超前、技术先进、管理科学,在全球农牧业发展领域首屈一指,衡水农副产品资源丰富,是京津重要的农副产品加工供应基地,正大集团故城县一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就是双方合作的典范。衡水市将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为正大集团在衡水发展创造一流环境。希望正大集团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争取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并以此为契机,开辟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

关键词:市委,战略,合作,科技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