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7-03-23 09:0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杨慧代表八届市委向大会作报告梅世彤主持大会

  大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发进取、乘势而上,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而奋斗

  3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杨慧代表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而奋斗》的报告。

  杨慧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沧州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发进取、乘势而上,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而奋斗。

  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大礼堂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鲜艳夺目,金色党徽熠熠生辉。大礼堂二楼的眺台上悬挂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而奋斗!”的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杨慧、梅世彤、宋仁堂、袁志刚、赵国权、贾发林、曲波、何志伟、安伟华、张广战、王晓燕、张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匡洪治、李寿平、李继中、宋有洪、石锡贵、刘强、李克良、吴燕、刘光辉、杨浩、罗新生、张国栋、赵学明等在主席台就座。曾担任过正地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白清安、赵维椿、孙瑞荣、蔡华也在主席台就坐。

  省委组织部督导组领导同志参加大会。

  大会由梅世彤同志主持。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这次大会应到代表524名,实际到会代表515名,符合规定人数。

  杨慧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十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三、担当起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重要使命;四、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加快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六、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七、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和改善生态环境;八、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九、重视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

  报告回顾了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及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思想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经济实力跨上新台阶;积极主动对接京津,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得到新提升;适应把握发展新常态,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大力统筹城乡发展,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生态环境实现新改善;倾心尽力改善民生,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加快推进依法治市,民主法治展示新气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呈现新局面。报告同时指出了我市改革发展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杨慧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深刻揭示了当代中国发展变化的新方向,是引领我们胜利前进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决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要求,切实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讲话精神在沧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慧同志指出,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沧州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目标定位。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是我们贯彻落实中央新发展理念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沧州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加快发展的路径选择。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创新驱动是动力,经济强市是目标。创新驱动,新在发展理念、新在发展动能、新在体制机制、新在供给结构、新在业态模式。经济强市,强在经济实力、强在质量效益、强在生态环境、强在发展活力、强在生活品质。为此,我们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积极探索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新路;以科技创新为引擎,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以协同创新为路径,实现“京津研发、沧州转化”;以企业为主体,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以人才为支撑,促进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各尽所能;以改革为动力,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创新活力。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实现这个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发进取,顽强拼搏,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杨慧同志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发进取、乘势而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而奋斗。杨慧同志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在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进程中,努力实现“五个全面提升”。一是综合经济实力全面提升。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新型城镇化水平明显提升。二是创新发展能力全面提升。创新驱动成为发展的主引擎,企业、产业、区域创新能力大幅提升,迈进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三是城乡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取得显著成效,重点流域水质明显改善,全市森林覆盖率保持在30%以上。四是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公民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普遍提升,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五是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升。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和谐稳定局面不断巩固。

  杨慧同志指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相关战略协议,自觉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大局,着力打造发展平台和载体,着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抓好产业对接合作,着力承接京津功能疏解,着力构建现代城镇体系,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杨慧同志指出,加快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全力推进创新发展,大力建设制造业强市,努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杨慧同志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大力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全面构筑对外开放格局,为沧州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杨慧同志指出,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和改善生态环境。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补齐民生短板,守住生态底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全面推进生态修复,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努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杨慧同志指出,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进一步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加快依法治市步伐,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政通人和、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杨慧同志指出,重视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杨慧同志指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持之以恒推进正风反腐,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慧同志最后充满激情地说,五年之后,将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时。沧州这块红色热土,以什么样的业绩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需要用担当的行动作出回答。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埋头苦干,奋发作为,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优异成绩,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篇章!

  在杨慧同志报告过程中,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共沧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

  市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席;党的十八大基层代表和部分省第九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及部分驻沧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大会。

  不是代表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和部分党组成员;不是代表的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人;市委管理企业、市属高校党委书记;中省直驻沧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沧州市,大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