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热点头条

赵克志: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 2017-03-27 10:5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省财政厅调研时强调,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委常委、秘书长商黎光参加调研。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财政厅厅长高志立介绍了省财政厅有关工作情况。

  当日下午,赵克志来到省财政厅机关,首先观看了河北财政管理信息系统一体化平台演示,仔细询问、深入了解省财政厅行政管理、绩效预算、预算执行等有关情况,随后与机关干部进行座谈,就财政重点问题交流探讨,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

  赵克志指出,全省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把党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要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河北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要继续解放思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强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支持有条件的市县先行先试,缩小与京津的梯度差,加快补齐河北发展短板。

  赵克志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财政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筹措发展资金,支持重点工作,强化风险防控,确保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顺利推进。要深入研究中央政策,做好争取国家政策资金支持这篇大文章,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区域水污染防治、筹办北京冬奥会、精准扶贫脱贫、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要弘扬优良作风,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水平。

关键词:赵克志,财政职能,经济平稳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