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 2017-03-31 09:5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7年3月30日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3月27日至30日在唐山燕山影剧院举行。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焦彦龙同志代表中共唐山市委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委员们认为,焦彦龙同志的讲话对政协工作既充分肯定,又寄予厚望,情真意切,鼓舞人心,深刻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信任和重托,对于我市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为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并批准郭彦洪同志代表政协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批准苏春生同志代表政协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丁绣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会议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与会委员一致认为,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市人民在中共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唐山重要指示要求引领航向,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发展定力,用“四个干”机制推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发作为,推动“三个努力建成”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经济社会在新常态下的新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客观中肯,提出的今后五年基本思路和奋斗目标既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又符合唐山实际,谋划科学,部署详细,提出的2017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切实可行,催人奋进。

  会议高度关注我市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的各项工作进程。与会委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围绕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就推动唐山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法治唐山建设、增进民生福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重要问题,进行广泛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落实唐山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焦彦龙同志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的“六新”要求,着眼于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奋斗目标,围绕去产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壮大实体经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协商议政,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工作,及时了解和反映人民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推动实施惠及人民群众的实事工程,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搭建好协商民主的平台,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要大力弘扬实干兴唐主旋律,加强人民政协的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唐山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努力画大同心圆,凝聚各界向心力,形成强市正能量,为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把唐山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唐山,会议,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