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disUrl!="") window.location.href=disUrl;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孟祥伟等看望慰问优秀共产党员、平民偶像沈汝波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7-03-31 09:5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专程慰问看望了优秀共产党员、平民偶像沈汝波,希望他养好身体,坚决完成“为群众做十万件好事”的诺言,带动影响更多的党员加入为群众做好事、为城市添光彩的行列。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市委常委、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一同看望慰问。

  沈汝波自2015年7月查出患有食道癌后,至今已经做了10次化疗,体重由150斤降至100斤。尽管如此,他依然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全民洗城、义务植树、捡拾垃圾等活动也都有他的身影。

  孟祥伟详细了解了沈汝波的身体近况,向他推荐了一名中医进行治疗。孟祥伟叮嘱沈汝波,做好事是工作,养好身体也是工作。只有养好了身体,才能为群众做更多的好事。

  孟祥伟说,老沈身上体现的,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在为群众做的一点一滴好事之中。“好话说千遍,不如实事做一件”,全市党员都要向老沈学习,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持续深入开展“亮身份、展作为、树形象”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通过24万党员的共同行动和努力,让党旗在群众身边熠熠生辉;老沈身上体现的,是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内生动力。文明城市的实质是人的文明。实现人的文明,要靠管理,更要靠典型的示范带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大家都以老沈为榜样,为群众做好事,为城市添光彩,让文明之风吹遍秦皇岛的每个角落,我们的城市就一定会更加文明、和谐、宜居,我们共同的家园就一定会更加富有魅力,我们的城市就更有向心力、凝聚力;老沈率领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队伍在不断扩大,影响在不断扩大,已经成为秦皇岛的一道风景。希望秦皇岛涌现出更多的社区志愿服务队、企业志愿服务队、群众志愿服务队等队伍,共同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沈汝波居住的金港花园,孟祥伟向居民了解社区改造情况,询问大家是否满意,鼓励居民一起动手,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人物链接:自从1978年至今,沈汝波做的好事接近9万件。患食道癌后,躺在病床上他依然没有忘记自己在部队上立下的“一生要做十万件好事”的诺言。沈汝波的事迹,深深感动和感染着身边的人们,被誉为当代活雷锋,先后获得海港区委、秦皇岛市委、河北省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海港区文明办、秦皇岛市文明办、河北省文明办授予“平民偶像”称号,是秦皇岛市“十大志愿者服务标兵”、河北省“优秀志愿者”。

  “我愿做小小萤火虫,用微弱的光照亮任何人,他们快乐,我也快乐,他们幸福,我也幸福。”这是沈汝波的座右铭,也是他真实的写照。几十年来,他坚持不懈地学雷锋、做好事、献爱心。他创建的学雷锋志愿者“党义爱心团队”,由几个人发展到200人,已成为秦皇岛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面旗帜。

关键词:优秀,共产党员,群众,市委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