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到蔚县怀安县调研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7-04-05 09:0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到蔚县怀安县调研时强调

  加强学习创新图变真抓实干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交出圆满答卷

  近日,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深入到蔚县、怀安县,就脱贫攻坚、实体经济发展等进行调研。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转变作风,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不懈奋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兵一同调研。

  在蔚县南庄张村剪纸侯艺术中心,回建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发展规模、工人收入等情况,他强调,要抓住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的契机,创作更多富有奥运元素的剪纸精品,进一步扩大蔚县剪纸品牌的影响力。在蔚县博物馆,回建参观了馆藏文物和展品,他要求蔚县进一步挖掘特色民俗文化,用文化产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在新奇典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回建走进亚麻籽油生产车间,考察产品的生产工序流程,对公司的发展给予肯定,并希望企业进一步激发潜力、做大做强,打造成为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随后,回建来到代王城镇张南堡村,与镇村干部亲切座谈,详细询问了农村土地流转、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实际,开动脑筋,谋划好农业产业项目,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在怀安县西沙城乡北庄堡村村委会,回建仔细观看了村情展板,参观了村农家书屋和党员活动室,听取了全村精准脱贫情况汇报,并与县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他强调,要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帮助农民谋划致富路子。在国电怀安热电厂,回建走进集控室,对企业生产指标、环保排放、企业员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鼓励企业要抓好生产管理、环保管理,既要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也要严格环保要求,守护好张家口的碧水蓝天。在中防通用河北电信技术有限公司,回建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产品生产、科技研发情况,他勉励企业要抓住机遇,加大在怀安的生产和研发投入,用好京津人才技术资源,努力做大做强。

  调研结束后,回建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县汇报,研究相关工作。

  回建指出,当前张家口正向着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宏伟目标砥砺奋进,需要全市上下携手共进、共同努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省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定力、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为推动张家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不懈奋斗。

  回建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中央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把发展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做大做强做优扶贫产业,为贫困群众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带动农民稳增收、抵风险、快致富。特别是要积极谋划发展全域旅游,打破行政区域界限,放大资源优势,统筹规划、整体包装、合理开发,推进区域旅游一体化融合发展,形成以线连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全域旅游局面,达到“一业托三产”,以旅游业促进农业、工业和服务业全面快速发展,造福全市人民。

  回建指出,实体经济是张家口的短板,也是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要抓住冬奥会筹办、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机遇,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超常规的举措,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新路。要着力加强平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业对接,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各类人才、资金、要素向实体经济领域聚集,推动产业产品向高附加值的中高端迈进,以实体经济的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促进区域经济向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方向发展。

  回建要求,各县区党政一把手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紧紧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本地实际,把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市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效益,用改革的思维、办法和举措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抓住机遇、弯道超车。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创新、激发干劲,以创新图变的血性、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交出圆满答卷。

关键词:张家口,市委,书记,调研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