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王宋平 2017-04-06 09:3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日下午,张家口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16年度张家口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十方面民生实事、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实行河长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快标准化幼儿园建设、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法治政府要以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为重点,建好信息平台,努力实现行政行为全程公开透明,着力解决行政执法中存在的执法程序不规范、执法过程不清晰、执法结果不透明等问题,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会议强调,市直各部门要认真审阅《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报告整体水平。要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完善十方面民生实事,在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分级诊疗、专业市场发展、劳务市场提升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和资金投入,确保按时完成既定任务,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充分学习借鉴其它地区的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建设“网上政府”“身边政府”工作实际,努力打造无纸化办公平台,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实效;要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深入推进全市脱贫攻坚,确保贫困人口实现如期脱贫;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行河长制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我市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构建科学有效、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

  会议指出,现代职业教育要紧紧围绕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可再生能源应用、产业转型升级等全市重点工作,加大职业技术人才培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造具有张家口特点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加快标准化幼儿园建设,坚持科学合理布局,体现公益普惠原则,建设师资达标、优质多样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学前教育发展;要坚持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从农业生产要素、专业市场、冷链物流、精品农业、电子商务等方面发展入手,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副市长李宏、市政府党组成员高峰、市政府党组成员燕旺林、副市长陈冲、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亚军,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晓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江、市政协副主席褚国儒及旁听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听取了《民事诉讼法》法制讲座。

关键词:张家口,市长,主持,召开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