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廊坊市召开统战暨宗教工作会议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7-04-06 09:3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对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冯韶慧作书面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曦出席会议并对2017年全市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洪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党组成员张秉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城县、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作了宗教工作典型发言。

  冯韶慧指出,全市统战系统坚持把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与实际工作有力结合,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创新而为、务实而干,巩固和发展了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推进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刚刚过去的一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我们能够取得经济平稳快速发展、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省,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好成绩,是与全市广大统战成员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密不可分的。

  冯韶慧强调,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要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传承发展用好“法宝”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要着眼广泛凝聚合力推进统战工作持续创新发展;坚持党的领导是统战工作的根本,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冯韶慧要求,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作用。一是要真正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级党委要自觉把统战工作作为分内事、责任田,摆上重要位置来抓;二是要坚持和完善“大统战”格局。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切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要求,深入开展作风整顿,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王曦要求,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扎实推进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做好民主党派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全力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全面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一步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大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他强调,要切实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全市广大统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下功夫学习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密切同基层群众和统战成员的联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张秉舜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印发了《全省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精神传达提纲》和《各县(市、区)统战部2016年亮点工作交流材料》。

关键词:廊坊市,召开,统战,宗教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