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焦彦龙强调:扎扎实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 2017-04-18 09:3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焦彦龙在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扎扎实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把唐山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丁绣峰郭彦洪曹征平丁荣进等出席会议

  4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2016年度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把唐山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曹征平,市委副书记丁荣进,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14名县(市、区)委书记分别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7家市委派出工委(党委)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市领导丁绣峰、丁荣进、陈学民分别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评议。

  焦彦龙作集中点评、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我们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抓基层党建是县(市、区)委书记抓党建主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摆上重要位置,推动工作落实,真正把抓基层党建的成效体现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群众满意上,使基层党组织成为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坚强战斗堡垒,使广大党员能够按照党章要求,成为合格党员。

  就做好今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焦彦龙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视察唐山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努力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二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砸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委及其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稳扛牢责任,强化经常抓的意识,落实经常抓的措施,形成经常抓的机制;要突出摆位,深入分析研究基层党建状况,及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要落实责任,以“四个干”机制推动党建重点工作落实;要传导压力,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考核评定,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传递下去。三要坚持精准发力,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今年确定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着力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抓好支部建设这个基础,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好严格组织生活这个关键,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在基层严肃起来、坚持下去;抓好农村“三支队伍”建设这个重点,全面加强乡镇党委书记、农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抓好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这个保障,增强村级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能力。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延伸落实。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促进党规党纪在基层立起来、严起来;持续加强基层干部作风建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清风正气;着力拓展基层党建工作覆盖面,提高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断强化基础保障,形成齐抓共建的生动局面。

  各县(市、区)委书记、常务组织部长,市委派出工委(党委)书记部分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代表参加会议。

关键词:基层,党建,工作,唐山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