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廊坊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7-04-18 09:3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冯韶慧、陈平、蒋洪江、刘智广合影。记者刘向摄

  廊坊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4月14日下午闭幕。记者金志超摄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4月14日下午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新机遇,率先走新路,努力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蒋洪江、王俊臣、王相仁、陈洪波、王永威、邵二玲、毕忠庆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蒋洪江主持。

  冯韶慧、陈平、李龙、刘智广、郑广富、李波、焦加根、魏国东、贾永清、王曦、王金忠、张金波、杨培苏、刘健等在主席台就座。

  廊坊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381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36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廊坊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廊坊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廊坊市2016年市本级预算及全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市本级预算及全市总预算的决议、关于廊坊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冯韶慧作重要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行使权力,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使命担当和服务大局、心系廊坊的责任追求,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冯韶慧指出,几年来,市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大代表,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履职、尽心竭力,为廊坊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由于年龄原因,一些同志将不再担任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职务,但他们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代会的胜利召开做了充分准备,为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也要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冯韶慧说,以这次人代会为标志,廊坊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安排部署已经全面完成,我们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历史征程已经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永远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必须始终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落实、开花结果。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造福百姓作为最大责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首要位置,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热情,推动形成加快发展的滚滚洪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必须始终牢固树立强烈的担当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敢于迎难而上,披荆斩棘走新路,当仁不让走前列,全力以赴建强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必须始终秉持实干实政的价值追求。要夙兴夜寐,时刻保持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作风在状态;事争一流,把要好争先、唯旗是夺作为标准要求;扎扎实实,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干成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必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始终保持定力、严守底线,做到公私分明,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自觉接受监督,养成在阳光下用权的习惯,享受在监督下生活的安宁。

  冯韶慧最后说,我们的事业根基在人民、力量也在人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永远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工作做到人民的心坎里,把汗水挥洒在廊坊的大地上,为推动廊坊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而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长陈平在会议上讲话。他代表新当选的市政府领导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选是一种信任,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机遇。作为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我们尤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必须用情用心、忠诚工作,必须用劲用力、不辱使命,必须用干用为、不负重托,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气魄,顶起该顶的那片责任天,以经得起检验的实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赶考”答卷。

  陈平表示,事业是发展的,但首先是连续的;事业虽然是连续的,但最终是需要发展的。我们必须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打开新局面,创造新辉煌。在此,我代表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大会、向各位代表、向全市人民郑重表态:坚决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把自觉服从党委领导作为第一遵循,把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作为第一使命,把带好班子领好队伍作为第一本职,把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作为第一任务,把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作为第一准则,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与全市人民一道,上下同欲,共同奋斗,迎接廊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春天,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庄严的厚礼。

  蒋洪江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在中共廊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廊坊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尽心尽力、积极建言,体现了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使命担当。

  蒋洪江说,人民的期盼不容懈怠,历史的使命无上光荣。市第六次党代会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市两会绘就了新的发展蓝图。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将在中共廊坊市委的领导下,秉承优良传统和作风,凝心聚力、牢记使命、开拓创新、不负重托。我们必须把会议形成的统一意志转化为务实担当的自觉行动,把鼓舞人心的奋斗目标转化为致力发展的生动实践,旗帜鲜明讲政治,抢抓机遇促发展,依法履职不懈怠,建功立业作表率,努力谱写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的新篇章。

  15时40分,蒋洪江宣布:廊坊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常则民、张素珍、薛伯昌、连树臣、寇德松、吕双平、杨文华、李春山、李凤霞、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赵晋进、王世强、王学求、张纬东、布泽文、周廷生、高树民、李玉宝、李艳军、耿建明、苑三国、王胜喜。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市七届人大代表的驻廊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所属部门负责人;中省直驻廊垂管单位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及医院学校负责人;廊坊开发区和各县(市、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列席大会。

关键词:会议,努力,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