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第三届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经验交流推介会在曲阳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龚正龙 2017-04-19 08:1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8日,是第35个国际古迹遗址日。当天,第三届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经验交流推介会在我省曲阳县北岳庙举行。推介会现场宣布了第三届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获奖项目名单,包括我省曲阳县北岳庙壁画保护修复工程在内的10项工程获“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称号。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出席会议。

  第三届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评选推介活动,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文物报社和河北省文物局主办。此次10个获奖项目分别是:曲阳县北岳庙壁画保护修复工程、山西陵川县小会岭二仙庙修缮工程、上海四行仓库修缮工程、江西富田诚敬堂维修工程、湖南通道坪坦风雨桥群修缮工程、广东顺德乐从陈氏大宗祠修缮工程、重庆大足石刻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四川三苏祠灾后文物抢救保护工程、陕西明长城建安堡保护加固工程和甘肃敦煌莫高窟第98窟壁画保护修复工程。

  推介会上,10个文物维修优秀工程项目代表现场介绍经验。据介绍,2012年7月1日,敦煌研究院专家对曲阳县北岳庙壁画开展保护修复工作。2015年5月,通过省级技术验收。

关键词:第三届,优秀,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