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一周热点

河北省将推选10名“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荣荣 栾方凝 2017-04-19 08:1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8日,省委宣传部、省残联联合启动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展示活动,旨在通过推选一批身残志坚、事迹突出的残疾人,倡导自强自立、奋发有为的社会正气,助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据介绍,“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对象为身残志坚、乐观向上,遵纪守法、奋发有为,勇于挑战、超越自我,乐于助人、积极向善,事迹突出、故事感人的河北省籍残疾人。活动重点推选最美脱贫能手、最美生活强者、最美团队等三类“最美”人选。

  根据安排,此次活动将通过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两种形式进行推选,残疾人可以通过各级残联组织的推选活动参与,也可以直接向主办单位自荐。5月中旬到6月上旬,由社会各界人士等组成的评议委员会对人选进行初步评定。6月中旬,通过公开投票和最终评定产生10名“最美残疾人”及20名“优秀残疾人”,并予以表彰。

关键词:最美残疾人,10名,河北省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