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石家庄机场提醒公众:机场净空区域内无人机不能“黑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毓 刘清波 2017-04-19 08:1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成都机场发生无人机影响航班正常飞行事件。石家庄机场相关负责人提醒公众,机场净空区域内,未经相关部门批准,不能放飞无人机。

  无人机操作者未向空管部门报备飞行计划便放飞,这种情况被业内称为“黑飞”。当“黑飞”发生在机场周围时,会危及机场的正常生产秩序,危及航班飞行安全。针对近年来“黑飞”问题,石家庄机场联合相关单位制定了石家庄机场无人机干扰应急处置预案,就无人机的发现、对无人机的处置等制定了详细可操作的通报、处置流程,以便及时发现处置无人机“黑飞”情况。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公众,区域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