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电影《血战湘江》情动西柏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韩莉、卢旭东、孙博 2017-04-23 10:3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联合摄制,八一电影制片厂、河北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了展映活动,为老区群众送上一部感人至深的精品力作。

  导演陈力表示,相比以往的战争题材影片,《血战湘江》在选材上实现了较大突破。“湘江一战红军遭受重大损失,由8.6万人锐减至3万人,过去战争题材影视作品较少触及这段历史。电影《血战湘江》以全景式镜头讲述了湘江战役的前前后后,努力再现红军长征史上英勇悲壮的一幕,展现了红军将士不惧艰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必胜的革命信念。”

  影片引发老区观众强烈共鸣。“《血战湘江》是一部震撼人心的电影。惨烈的战争场面让人震撼,军民鱼水之情感人万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铭记在心的。”77岁的张习文老人激动地说。

  西柏坡希望小学三年级学生张一凡看完电影后说:“看电影时我哭了好几次,那么多年轻的叔叔在战斗中牺牲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

  “《血战湘江》的展映活动对我们来说,既是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也是一次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学习课。”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陈宗良说。

关键词:西柏坡,影片,我们,红军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