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一周热点

河北交管发布“五一”出行预警提醒驾驶人合理出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4-27 09:0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河北境内将迎来出行小高峰。近日,河北省交管局对今年“五一”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布了全省255处易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请假期驾车出行的驾驶人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同时,尽量错峰出行,避免假期首尾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

  根据往年“五一”假期交通流量分析,群众出行、返程的高峰会集中在4月29日上午和5月1日下午这两个时间段;天气回暖、气候宜人,春游踏青、观光旅游的群众会比较多,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也会进一步吸引自驾出行;环京地区与北京相连道路的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高速公路、城市周边、景区周边、部分农村及山区道路交通流量也将大幅增加,由此带来的车辆剐擦事故可能增多,高速公路收费站口、服务区、路面拥堵可能性增大。

  当前正在春节气温回暖,驾驶人易春困疲乏,易引起疲劳驾驶;节日期间家庭团圆、朋友聚会、婚庆活动明显增多,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违法行为发生率较高。很多自驾出行的驾驶人缺乏高速公路、山区道路以及恶劣天气条件下驾驶经验,而景区道路多为临水、临崖路段,紧急情况应急处置能力不足,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省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假期出行前请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不要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车经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雨天行车,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

  严禁实习期驾驶人违规上高速公路行驶;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路车辆和行人;骑行自行车要遵守交通信号,按规定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停放在规定停放区;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不要乘坐超员和违规载货的营运客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切勿非法载人;假期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道路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关键词:出行提示,五一,河北,交管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