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卢晓光 >>

卢晓光: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优势作用 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高原雪 2017-05-04 09:2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日,全省政协系统开展专项监督活动动员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创新形式和载体,努力探索出一条民主监督的新路子。

  卢晓光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协商式监督原则和要求,在服务大局中推进民主监督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作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立“公、和、诚、实”理念,大胆发声、对症开方,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卢晓光强调,要增强创新意识,善于抓住机遇,强化组织领导,形成监督合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扎实推进专项监督活动向纵深开展。要注重总结经验,尝试对专项监督的内容、范围、形式、渠道、程序等进行统一规范,探索建立健全知情明政机制、沟通落实机制、办理反馈机制等,为推进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卢晓光,政协,民主监督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