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会勇专题调研市区教育工作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17-05-04 10:1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会勇在专题调研市区教育工作时强调

  打好主城区基础教育三年攻坚战


  5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会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市区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切实加大投入,坚决打好主城区基础教育三年攻坚战,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副市长邓素雪、市委秘书长宋洪修一同调研。

  王会勇一行先后到马路街小学龙泉分校、市五中、育才小学、市一中、市四幼,实地察看学校规划建设、办学办园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在发展上面临的难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会勇听取了全市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主城区中小学及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汇报,就如何进一步搞好教育工作,与市直有关部门、桥西区、桥东区和所调研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会勇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市直有关部门和桥东区、桥西区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全市教职工队伍兢兢业业,为教育事业付出了大量心血,全市教育事业实现了较快发展。同时也要看到,受各方面因素制约,目前市区的教育规模和质量还满足不了群众需要,教育事业的发展任务还很艰巨。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教育战线广大教职工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真正以家长心态来对待教育,不辜负广大群众的期望。

  王会勇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办好教育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经济加快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离不开科技支撑,而科技靠人才,人才最终要靠教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拿出精力来研究教育、安排部署好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教育发展,切实做到真重视、真用力、真办实事。要打好主城区基础教育三年攻坚战。市、区两级政府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尽快扭转教学设施严重不足的局面。要加强协调配合。各部门要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有人出人,大力支持教育发展,营造全社会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特别是规划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教育发展规划,为学校、幼儿园建设留足空间;市编委办要出台支持教育发展的意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实际问题。

  王会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校长、教职工队伍建设。一个地方要想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离不开几任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办好一所学校,更离不开一个好校长和一支好的教职工队伍。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关心爱护教职工队伍,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研究改进用人机制,真正选出能胜任工作的好校长。同时,要为教师进修创造条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张文学)
 

关键词:专题,市区,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