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徐建培 >>

河北省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5-05 09:2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长城网 张欣 摄

与会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团歌。 长城网 张欣 摄

青年代表发言。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5月4日讯(记者 张欣)5月3日,河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省政府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协副主席许宁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接见了“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并合影。随后参观了河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团日图片展。

  主题团日期间,与会领导与河北科技大学环境工程115班团员一起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团员齐唱了团歌,随后重温了入团誓词;正定县塔元庄村大学生村官、团支部书记朱蕊,国网冀北永清县供电分公司信通班班长、永清县肢残人协会主席李杰,河北农业大学学生、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队员高峥和沧州市委党校讲师、青年好网民李小娜等4名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述“青春故事”宣讲团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

  最后,李干杰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常补精神之钙,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用理想信念引领工作、学习和生活。二是要如饥似渴学习,做有知识有本领的时代青年。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三是要注重锤炼品格,做有道德有修养的时代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砥砺品质、修身养德。四是要自觉奉献社会,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青年。勇于创新创业,始终保持激情,坚持脚踏实地,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生动实践中砥砺前行、奋发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关键词:共青团,青年节,团省委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