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付志方 >>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全国创建文明城市交流会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 2017-05-05 09:2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努力把河北省城市文明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赵克志主持会议

  5月4日下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和其他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近年来,各地对创建工作抓得比较扎实,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已经进入新的全面推进阶段,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缺少哪个方面都不能算是文明城市。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树牢新理念,把握新要求,努力把我省城市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向纵深发展。文明城市创建,要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建立崇德向善的城市。注重发挥文化的滋养涵育作用,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魅力,打造城市气质,建设文化厚重的城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共建共享,建设和谐宜居的城市。坚持发展、创建“两手抓、两手硬”,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城市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水平。要切实抓好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工作,进入提名的市县要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打造新高地,展示新形象,推动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创建文明城市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工作抓紧抓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纳入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对荣获全国和省级文明城市荣誉的城市,要大张旗鼓表彰。省直有关单位要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清单,强化责任担当。省文明委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任务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推动工作,以创建文明城市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文明城市,创建,赵克志,省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