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市与奇瑞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7-05-05 09:5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与奇瑞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邢国辉出席签约仪式

  5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带队赴安徽省芜湖市奇瑞控股有限公司,同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跃会谈,并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奇瑞公司总部坐落于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汽车产业为基础,旗下有汽车零部件生产与研发、造船、金融投资、服务贸易等业务板块,业务范围遍布80余个国家和地区。据了解,奇瑞公司在石家庄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项目落地后将弥补石家庄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短板,优化我市制造业的产业结构。

  邢国辉在同尹同跃会谈时指出,近些年,石家庄乃至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治理任务艰巨,逐步淘汰传统汽车,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大势所趋,这为新能源汽车提供了广阔市场。石家庄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资源丰富,拥有一批专用车改装企业、汽车零部件企业,以及汽车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奇瑞公司作为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技术能力方面具有很强实力。此次合作,必将为我市优化产业结构、改善大气质量、推动经济提质升级注入新的活力。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确保合作项目早日落地,顺利实施。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在科技研发、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努力把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做大做强。

  尹同跃对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支持奇瑞公司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在双方多次接触中,深刻感受到了石家庄市的合作诚意和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决心,此次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石家庄,将对奇瑞公司在全国的布局起到积极的作用。公司将全力支持石家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并按照此次达成的合作共识,加快项目建设,为石家庄的产业转型和生态建设做贡献。

  在奇瑞公司考察期间,邢国辉一行实地参观了奇瑞新能源工厂和龙山试验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和研发情况。在签约仪式上,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与奇瑞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栾城区人民政府与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市领导韩学军、蒋文红,栾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关键词:奇瑞,公司,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