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中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揭晓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连续四次上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龚正龙 薛惠娟 2017-05-12 09:0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5月11日开幕的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上,揭晓了中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榜上有名,这是该集团连续四次获得此项殊荣。

  据介绍,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历史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推进精品生产、转型升级、阅读推广和资本运营等重点工作,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总体经济规模和资产利润率稳居全国同行业前列,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2016年,该集团策划出版了一批优秀出版物,有7种出版物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39种选题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数十种出版物或选题入选国家重点出版项目和推荐目录。其中包括宣传李保国先进事迹的图书《大山教授》《幸福播撒太行山》等,还推出了《燕赵党旗红——中国共产党在河北》《沃野寻芳——中央工艺美院在河北李村》等重点出版物。该集团还成功策划组织了“第四届惠民阅读周”“读书教育活动”“名家进校园”等一系列阅读推广和文化惠民活动,参与人次近2000万。同时,该集团积极推进基层发行网络建设,升级改造书店网点24个,新建体验式书店10余家、校园书店28家、绘本馆61家。此外,该集团加强对优质内容资源的全方位、立体化、全媒体开发,积极培育发展新业态;配合筹办冬奥会推出了国内首部《冰雪运动》全媒体教材并配发全省冰雪运动试点学校;依托遍布全省的营销发行网络,加速推进“智慧书城”建设、“新华优选”线上文化服务平台与省内主要卖场实现联网,初步构建起线上线下同步运营的具有本地特色的O2O立体营销传播格局。

  中国“文化企业30强”评选活动,由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推荐、认定,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单位联合评选,是我国文化产业领域最权威的评选活动,是反映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企业规模实力的重要品牌。

关键词:文化企业,河北出版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