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许勤会见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吴韬 2017-05-17 10:3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6日,省长许勤在唐山会见了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一行。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武契奇总理一行到河北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主旨演讲,深刻阐述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为加强“一带一路”国家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指明了方向。塞尔维亚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国家,与河北的交流合作正在稳步发展,特别是河钢塞钢项目得到了中塞两国领导人的热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一步,河北将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和视察河钢塞钢项目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与塞方一道把该项目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样板工程,在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拓展务实合作,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武契奇高度评价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认为其给全球经济发展注入了新能量,也为加强塞尔维亚与中国地方的合作描绘了广阔前景。塞尔维亚是中国的真诚朋友和可靠合作伙伴,河钢塞钢项目就是塞中传统友谊的又一见证。该项目不仅增加了就业、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也为促进塞尔维亚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塞尔维亚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密切与河北各层次的交往,深化双方在基础设施、产能、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会见结束后,许勤与武契奇共同接受了记者采访。当天上午,武契奇一行参观了河钢集团唐钢公司。

  塞尔维亚副总理米哈伊洛维奇;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副省长王晓东,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许勤,塞尔维亚总理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