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范照兵 >>

[聚焦5·18洽谈会]范照兵出席京津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高端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庞超 2017-05-19 11:2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8日上午,京津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高端会议在廊坊市举行。来自阿里云、腾讯等知名企业,大疆等深圳创新企业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会议,共同探讨京津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的差异化发展之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会议并致辞。

  范照兵表示,创新是活力之源,是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当前河北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加快补齐科技创新和信息化短板,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优势、实现新发展迫在眉睫。人工智能是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和风向标,河北确定要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大智移云”新一代信息产业等7大新兴产业集群,全面加快人工智能科技与机器人产业发展。

  范照兵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河北发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具有诸多优势,并将进一步出台发展规划及相应的配套扶持政策,引导和支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加快发展、加速聚集,推动河北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努力在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发展中实现“弯道超车”、加速崛起。

  会前,范照兵会见了参加此次会议的国务院参事、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等重要嘉宾。

关键词:5·18洽谈会,范照兵,京津冀,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