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赵克志 >>

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在石召开 赵克志许勤作出批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清华 2017-05-20 06:4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9日,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许宁、省法院院长卫彦明出席会议。

  赵克志在批示中指出,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事迹感人至深、令人钦佩,他们以舍己为人、惩恶扬善的高尚行为,为全社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唱响正气歌、凝聚正能量。要大力表彰和广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用他们的崇高精神激励人、鼓舞人,展示正义的力量、人性的光辉。要深入开展向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学习活动,使匡扶正义、维护稳定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要健全激励机制和社会保障机制,依法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让见义勇为精神不断发扬光大,让见义勇为行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是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不断涌现,社会风气持续改善,平安河北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孟建柱书记和郭声琨部长要求,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体规划,与平安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广泛动员全社会学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事迹,凝聚正能量、激发新活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董仚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光荣负伤及牺牲英雄的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要求,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学习他们见义勇为、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担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匡扶正义、扶危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要进一步加大对见义勇为工作的领导支持、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强化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障、夯实见义勇为的工作根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见义勇为精神蔚然成风、让见义勇为英雄不断涌现、让见义勇为壮歌唱响燕赵大地,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河北省,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赵克志,许勤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