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回建主持并讲话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郭晓通 2017-05-22 09:4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0日下午,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观看电视剧《海棠依旧》第六、七集(体现勇于担当片段);传达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许勤等四位省领导在我市关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上的批示;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的通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的通知》和4月17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在全市广泛开展“献良策、交答卷”建言献策活动的情况汇报;书面传达全国、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党史研究工作汇报;听取我市参加2017年廊坊“5·18”经洽会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并部分发言。

  会议指出,《海棠依旧》片段,展示了老一辈党员干部强烈的历史担当意识和历史担当精神。与老一辈党员干部相比,我们存在较大差距。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在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历史方位中,找准坐标,锐意改革,勇于担当,交出一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相关部门要按照省领导的批示要求,围绕整改问题,逐项梳理清楚,逐项落实到位、整改到位;要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县区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抓好《关于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的学习宣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要加强与雄安新区的联动发展,在规划上相互呼应、在标准上共同提升、在交通上互联互通、在政策上协调统一、在进度上统筹推进,实现协调联动、两翼齐飞。

  会议强调,做好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思想认识要到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复杂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正面宣传引导要到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管控、责任要到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全局谋划、统筹协调,增强分析研判和有效应对能力。

  会议要求,要抓好“献良策、交答卷”建言献策活动成果的运用。要及时把梳理出的意见建议,反馈给相关县区、部门和单位,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举措;要广泛宣传,培树典型,凝聚正能量,激发新活力;要督导问责,确保意见建议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张家口党的历史有着光荣传统,要传承好、发扬光大。要把党史工作作为党要管党的一项重要内容,始终保持党史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统筹谋划党史工作,扎实做好党史的研究、宣传、学习教育和资料征编等。

  会议强调,在廊坊经洽会上,我市取得丰硕成果。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签约企业的对接沟通,加快推进相关条款落实,确保项目引得进、能落地、快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张家口,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李丹